当前位置:首页 > 入库须知
查询入口
产品/技术查询
企业查询
入库须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品的意见》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精神,加快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体系建设,大力推进节能技术改造,积极推动节能环保新技术、新装备和新产品的推广应用。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建立了“全国节能环保优秀推荐产品技术查询平台”查询和检索平台,同时组织编制《全国优秀节能环保产品与技术应用方案推荐目录》,并对入选全国节能环保优秀推荐产品技术分批重点推介。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符合入选标准的节能环保产品技术,希望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积极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国范围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一定生产规模的生产性企业、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或在国内代理销售的国外的技术产品均可申报。

二、征集范围

本次征集的节能技术和产品主要包括:煤炭、电力、钢铁、有色金属、石油石化、化工、机械、电子、轻工等工业行业及通信、民用和商用等领域生产与应用的节能环保新技术、新产品。   

三、申报材料

申报单位应提供以下申报材料:

(一)申报材料目录;

(二)全国节能环保优秀推荐产品技术申报表;

(三)申报企业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所代理技术或产品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及在国内代理授权证书;企业简介;

(四)技术或产品特点与节能原理(技术概述、关键技术及创新内容、技术或产品应用可行性);相关的检测报告和认证证书。

(五)技术或产品适用范围与目标客户;

(六)与市场上同类产品比较的优缺点及应用后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分析;

(七)技术或产品市场价格、使用寿命、使用说明、维修售后服务等;

(八)在国内2个以上典型案例以及用户对技术或产品的评价(加盖用户单位印章);

四、申报要求

请各符合申报条件单位在收到文件通知后,首先将全国节能环保优秀推荐产品技术申报表按要求填写完整签字盖章后发扫描件,以便秘书办备案。同时按要求组织详细申报材料,详细申报材料准备齐全后,先发电子版给秘书办进行材料完整性审核,经秘书办审核通过后,申报企业再将详细申报材料一式2份装订成册报送至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秘书办。

五、评审与推广

征集结束后,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将报请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批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审核通过的节能环保产品技术将收录到“全国节能环保优秀推荐产品技术查询平台”查询和检索平台里,便于相关政府主管部门、行业管理机构、应用的企事业单位查询。对于在专家审核过程中高度认可的特别先进适用的技术和产品将编制十四五《全国优秀节能环保产品与技术应用方案推荐目录》。对列入目录的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将统一颁发“全国节能环保优秀推荐产品技术”证书,配合工信部十三五启动的“节能服务进企业”开展各种技术交流会、产品推介会、技术培训会,组织节能环保技术与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应用,并在政府采购等产品推广应用中给予优先推荐选用,向社会重点推荐(如:向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推送入选《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向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推送入选“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等)。

全国节能环保优秀推荐产品技术查询平台   主管单位: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49号C座  电  话:010-68154761  邮 箱: dzjnjs007@126.com
京ICP备09078669号